学习先进自觉对标 立足岗位奋发作为

作者:马正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0-12-25 19:05 点击:756次

12月24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周永开等七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领党员及全院教职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对标,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以昂扬向上的时代风彩共同推进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永奎同志主持。

朱副院长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中

朱院长首先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的通知》,宣读了《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紧接着部署工程学院学习先进的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学习观看周永开等七名同志的优秀事迹,同时要求各辅导员,利用班级班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大力营造全院师生共同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学生主题班会观看先进事迹宣传片

朱院长提出,周永开等七名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院教职工立足岗位、对标提升、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南充科技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教育学生学习先进精神,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技术本领。

骨干教师罗凌提出几位榜样人物的故事虽各不相同,但都彰显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的深刻内涵,他们的事迹触动了我的内心深处,我们作为老教师要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不忘育人的初心,牢记教育的使命,不仅让学生在学校学有所得,还要让学生在社会上学有所用。

青年教师邬宏扬提出学习先进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榜样就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守初心,知易行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党同志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工程学院院长马放同志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学习先进,更重要的是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又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学生,始终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像他们那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老师,应当抱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

60474bae1e849.png

工程学院院长马放做工作指导讲话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更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以周永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从自身做起,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马  正

摄影:邬宏扬

审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