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双赢 师生共进 集中实训完美收官

作者:吴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1-01-07 20:45 点击:1221次

2020年12月21日至1月7日,2019级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的41名学生,在学校实训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宇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6天的实地培训教学。在校企双方协同配合下,实地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圆满收官。

60476fa238940.png

马放院长实训前动员讲话

院领导对2019级机械装备制造专业焊工、车工、铣工、磨工和数车的实训教学任务高度重视,实训前,马放院长就实训期间的管理规定、计划安排、安全等问题做了具体要求,辅导员罗静东老师就实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做了明确安排。

60476fdbe8b43.png

罗静东老师实训前动员讲话

2020年12月21日,2019级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的41名学生,在学校实训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宇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随后,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公司发展时代背景,学习企业文化,接受安全教育。经过系统培训学习后,企业各生产部门负责人根据学生情况,安排相适应的岗位,并指定帮带师傅。

60476fff6e55f.png

同学们观看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宣传片

实训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参与不同工位的作业,在工人师傅和带队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实际操作、现场解惑,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此外,实习指导教师克服诸多困难,亲临实习一线,现场指导学生,不但保证了此次教学实践效果,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为拓展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贡献了力量。

6047702980507.png

604770298460e.png

同学们进行机床实训操作

实训结束时,机械装备全体教师在马放院长的带领下,分别在九天真空和宇天真空企业会议室,召开企业集中实训总结大会,双方主要负责人发表讲话,马放院长对此次集中实训给与了高度评价,对合作企业表示由衷感谢并亲自授予锦旗,企业负责人对学生实训表现的专业能力、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给与高度评价,并明确表示希望未来这些学生能成为企业一员。最后,双方就未来如何开展更广泛、更深度的校企合作交换意见,并最终达成初步共识。

604778d71221f.png

马放院长向九天真空授锦旗并合影


撰稿:吴  东

摄影:何  垚

审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