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叶瑶 来源: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 时间:2021-11-16 14:30 点击:1349次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11月16日,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迅速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求,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精神传达、集体学习,进行广泛的交流讨论。

619c608c3f3a0.jpg

马放书记首先谈到自己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感触颇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当下的职业教育园丁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守职教岗位,履行职教职责,为南科院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周翼翔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职业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干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评估上档、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高峰老师表示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征程中,只要我们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鼓起“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劲头,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果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发扬中国共产党敢于吃苦,敢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完成工作的各项任务。

李蓉讲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南科院的学生工作中去,做好学生思想学习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知心朋友。

叶瑶谈到作为青年党员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贯彻党的先进思想,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将自己所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知言行、合而为一”;同时虚心向优秀前辈学习,做到脚踏实地,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力做星星之火中的一枚小小星。

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马书记强调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以“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坚韧和“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劲头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教事业中去,为工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南科院添砖加瓦!

 

 

撰 稿:叶 瑶

审 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