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叶瑶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1-11-27 15:15 点击:1387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又是一个以“历史为题”的决议。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于11月25日在表方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再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由马放书记主持。

61a1dbff39e40.jpg

马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中共百年的发展历程。马书记提到在70多年前,在全民族抗战即将胜利的前夕,一场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同样是从学习和研究党的历史开始。历经延安整风,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一次全面而彻底的自我检视,党史上的首个历史决议正是这次整风运动的理论成果。

随后在我党第一个《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总结了中共建党以来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前的历史及其经验教训,开创了中共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历史问题的先河。

紧接着,历时20个月反复修改的第二个《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全面总结新中国成立以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社会主义未来发展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61a1dc25b903f.jpg

现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党的第三个以“历史为题”的决议,《决议》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与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

第三个历史决议将其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正是通过这一次又一次的历史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最后,马书记强调回顾百年奋斗历史,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恰是我党的一项优秀传统。作为高职教师,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永葆赶考初心,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努力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的评估。

61a1dc46bc5de.jpg

 


撰 稿:叶 瑶

摄 影:叶 瑶

审 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