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实训室文化建设已基本完成

作者:江蓉 来源:交通运输系 时间:2018-10-30 10:00 点击:599次

实训室文化建设是实训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离不开良好的实训室文化环境,它有利于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科学素养,也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职业道德。依据四川建华职业学院(筹)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建设理念,我系一直致力于实训室文化建设。

我系共有五个实训室,分别是发动机实训室、底盘实训室、电器实训室、仿真实训室和液压与气压传动实训室。在实训室文化建设过程中,我系将重点放在实训室环境文化建设和制度文化建设上,努力营造科学合理、绿色和谐的文化氛围。

5e5a27b775af0.png

图一:“工程机械发展历史”文化展板

5e5a27ea62f26.png

图二:实训室一角

第一,实训室环境文化建设主要体现在文化展板的制作上。我系文化展板主要围绕工程机械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理念和办学方向来制作,烘托出交通运输系独特鲜明的文化特色。其具体内容包括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十大品牌工程机械企业、标志性产品、实训室开设项目、8S理念、工程机械产教研项目等的简介以及励志标语等。第二, 实训室制度文化建设主要体现在实训室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训室制度牌的张贴上。根据我系实训室的特点和教学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实训制度,具体包括学生实训守则、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等。

5e5a282e149eb.png

 图三:实训室标语

在与学院文化建设组的共同努力下,我系实训室文化建设将于本周基本完成,以期用更好的姿态迎接审核评估。

 

拍 摄: 唐 红

校 正:陈思杨

审 核:郑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