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2019级顶岗实习学生书

作者: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来源: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时间:2021-12-01 15:15 点击:1617次

亲爱的2019级全体实习同学:

祝贺你们进入学校与社会的过度性教学环节——顶岗实习,你们即将奔赴实习岗位。为确保各位同学实习的安全、规范和有序,现将有关事宜告知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正确认识顶岗实习

顶岗实习是重要的教学环节,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占24学分(时间:6个月),学生按规定完成顶岗实习环节,成绩合格,方可取得毕业资格。

同学们要认真阅读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学生自主顶岗实习管理办法》《顶岗实习学生行为规范》《学生顶岗实习考核要求》《顶岗实习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文件,按规定和要求安全开展顶岗实习工作。相关制度可在教务处官网查询,网址:http://tad.nstc.edu.cn/Main/Index/lists/cid/29.html。

同学们要认真参加顶岗实习、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加强与学校指导教师、实习基地指导教师之间的沟通,定期关注学校教务处官网的相关通知,定期在智慧校园实习平台进行周报、月报(自主实习学生每天在企业定位打卡1次),认真完成《学生顶岗实习手册》填写,实习结束时将《学生顶岗实习手册》《学生顶岗实习基地管理手册》交学校指导教师处。

二、高度重视实习安全

安全事关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和生命,是顶岗实习的基础,安全工作无小事。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安全管理,遵纪守法,不违法乱纪;遵守实习单位规定和岗位操作规范,确保安全生产;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用电、防火等生活安全。洁身自好,远离毒品、赌博、网贷等;防盗、防诈骗、反传销,注意财产安全;理性交友(尤其网络交友),不结交社会闲杂人员,确保人身、财产和生命安全。

三、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顶岗实习不同于学生在校学习,少了老师和同学的无限宽容、增加了更多的社会规则和不确定的人际关系。因此,同学们要按照“安全第一、智慧至上、谦虚谨慎”的原则,凡事要多思考、多沟通,不在冲动时做决定,正确处理与单位领导、同事以及社会人员的关系。

同学们,学校和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坚实后盾,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向学校或老师反映。学校顶岗实习监督投诉电话:0817-4227166,13548193884;邮箱:182475757@ qq.com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