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作者:叶瑶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4-28 18:25 点击:101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智能制造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益政,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给我们学院全体教师做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627344ce798f2.png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周翼翔,副书记、副院长朱永奎,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放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周翼翔主持。

唐院长首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教育的根本问题,紧接着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结合具体学科专业及实践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了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开展,切实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同时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

 

摄 影: 叶 瑶

撰 稿: 叶 瑶

审 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