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云”端聚力 ——智能制造学院在行动!

作者:叶瑶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9-19 14:30 点击:1044次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智能制造学院在学校的疫情防控统筹部署下于2022年9月8日开始,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为了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在开课之初我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完成师生疫情防控健康“日报告”工作;辅导员要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特殊困难学生做好心理疏导;老师们要做实备课工作,上好云端教学的每一堂课;在授课期间注意授课环境和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感受;课后要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和收集学生反馈意见,做好教学反思,做到真正的教学相长。

632a71a18d7cd.png

线上教学前,新能源教研室和智能制造教研室组织老师们共同研学《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备课管理办法》;发挥团体的力量,共同研讨线上教学、备课的思路和方法,整合各方资源,让同学们尽量在家就能够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在上课期间,老师们迅速适应“主播”的角色,力争为每一位学生营造良好的课堂体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632a71a806c51.png

当教室变成“直播间”,三尺讲台变成智能屏幕,疫情改变的只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教书育人的初心,至今为止本学院组织了2020级与2021级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共四百多名学生开展线上授课,在雨课堂平台开设三十多门课程供学生学习。希望疫情尽快消散,早日与同学们在校园重逢!

632a71ae33a05.png

 

撰 稿: 叶 瑶

审 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