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3-11-20 09:00 点击:825次

为引导同学们做好自身情绪管理,保持积极、稳定、平和的心理状态,从而更好地适应在校生活,以良好的心态完成学业,智能制造学院于11月19日组织各班级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image.png 

主题班会在各班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召开,从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的背景、定义、特征及实施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不同的情绪,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选择正确的视角看待生活和学习中的负面事件,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烦恼要及时自我调节、自我释放、自我减压;要学会向同学、老师和专业机构“求助”,有效放松身心,正确面对焦虑和不良情绪等问题。

image.png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还有助于引导学院学生更好地关爱自我、关心他人,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图/文 智能制造学院团支部

审核 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