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4-03-05 09:00 点击:37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智能制造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讲好雷锋故事,争做追‘锋’青年——一次主题班会

3月3日晚,学院各班开展了“争做追‘锋’青年主题团课”活动,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身上体现出的钉子精神、爱岗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精神、锐意进取和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image.png 

把青春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一堂主题党课

3月4日晚,在B教学楼502教室,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正以“把青春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为题作主题党课,践行新时代大学生雷锋精神。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马书记从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时代内涵等方面作了讲解,让学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在政治信仰上学习雷锋同志“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二是要在专业技能学习上将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与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完美结合;三是要在志愿服务上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学雷锋,关键时刻做出好样子——一场实践活动

3月5日,学院组织党支部成员、团学骨干与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开展实训室设备维护与保养、校内教室清扫、校内汽车保养诊断志愿活动,发扬和传承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热爱武器装备的职业精神。活动现场成员们干得热火朝天,蓝色的志愿服,成为校园的一抹亮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合团省委“社区青春行动/伙伴计划”等专题活动,优化志愿活动开展项目,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广大智造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新风。

图/文 智能制造学院团支部

审核 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