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4-02-24 09:00 点击:93次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做好2024年度学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周翼翔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学校徐远火书记在2024年开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周翼翔院长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2023年,全体教职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学院和学生全面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坚持“提高岗位认识,落实岗位职责”的工作要求,关注学生成长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优化课程结构,教研室要加大力度推进课程改革,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学生培养有机结合,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image.png 

会议就抓好2024年上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学院院长助理吴立超强调:一是紧盯教学质量,全体教职工要聚焦教学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教学资料质量,二是抓细实习工作,带习老师要注重实习的过程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实习资料,切实提升实习效果。

会议对学院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正强调:一是加强党建工作,要紧扣党建职责,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素养,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规范支部运行和组织生活。二是优化学生工作,要落实班导师职责,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推进学生全面成才。三是实体运行工会,要强化工会桥梁和纽带功能,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制度,丰富工会活动形式,做好对会员关爱关怀,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周翼翔院长通报了开学安全大检查情况,并对抓好、抓细、抓常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开学工作的落实。

会议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发展及学生的成才贡献力量。

 

 

图/文 撰稿刘璃

审核 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