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教学研讨会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4-03-25 18:14 点击:355次

根据学校与四川源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育人项目,机械教研室于2024年3月18日16点在B区210教室对源维的教学进行了课程教学改革深度研讨。本次教研活动由机械教研室主任高峰老师主持。研讨的主题是“如何用好校企资源,提升教学质量”。

高峰老师在研讨中提出:现代学徒制培养,如何有效实现校企双育教学,如何以源维生产环境与产品载体,培养适应能力强、技能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两个问题,并通过对源维工匠班专业课程岗位能力、以及学校企业在全过程培养中如何协调进行双主体育人进行了分析。

周翼翔院长在讨论中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与源维导师和车间技术人员的沟通,找准课程能力培养与学徒岗位训练项目的结合点,实施有效的边学边做教学模式;二是对源维的生产环境要清楚,用好校企双方资源,为学生学习提供支持;三是挖掘源维生产案例,结合产品生产实际联合开发课程,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对现代学徒制育人项目教学改革工作如何深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将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做到完善与创新。

image.png

image.png

撰  稿:机械教研室

审  核:马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