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袁龙祥 来源:智能智造学院 时间:2022-05-18 18:25 点击:1067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使用安全,2022年5月18日,我院安全检查小组组长周翼翔院长会同小组成员对各实训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6285ba0c5cf28.png

本次安全检查涉及智能制造学院13个实训室,3个工具和耗材库房,检查中就安全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电气安全、灭火设备、卫生状况、物品存放、设备保养、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周翼翔院长指出,实训室管理人员要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处处应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师生严格按照实训室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实训活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实训设备管理和维护,确保实训设备正常使用;防火、防盗,实训结束后关好门窗,水电,做好清洁卫生;配备各实训室备用钥匙,预防突发事件发生。

最后,周翼翔院长给出整改意见,要求完善各实训室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整改不规范线路,优化废料、废液处理流程,严格按照实训室各项管理规范开展实训活动。

撰 稿:袁龙祥

审 核:朱永奎

编 辑: 叶 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