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专周实训教学

作者:袁龙祥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6-13 09:05 点击:882次

根据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2021-2022-2学期实训教学实施计划,智能制造学院按照计划开展了本学期的专周实训教学。本次实训教学从2022年6月6日至6月11日,为期1周,开展了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的钳工技能实训、焊接技能实训、2020级机械装备制造专业的机械装备装配与调试技能实训3门专周实训课程。

6月6日,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高峰老师、各班辅导员、实训指导教师,对涉及本次实训课程的学生开展了专周实训启动活动。高峰老师要求老师、同学要注意实训安全,遵守实训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鼓励同学们动手操作,不怕出错,反复练习,提高技能水平,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发扬大国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本次实训任务。

62b2c0d4d48cf.png62b2c0d7b25cb.png 

专周实训启动活动

         62b2c0c40e1ea.png62b2c0c796051.png 

机械装备装配与调试实训

62b2c1107c8ad.png62b2c113d20dd.png 

钳工技能实训

62b2c1186e165.png62b2c11b32e78.png 

焊接技能实训

专周实训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训能够将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实训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巩固学生所学基本理论,开拓视野,培养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院高度重视实训课程建设与实施,本次实训实训中心准备充分,指导老师言传身教,同学们实训认真,通过1周的实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课程标准的要求,提升了同学们技能水平,为培养能工巧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  稿:袁龙祥

编  辑:叶  瑶

审  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