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自食其力、劳动光荣”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李蓉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0-17 09:10 点击:416次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真正把劳动教育融入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10月14日到17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按第二课堂组织实施,学院100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6353a568a2708.png 

此次实践活动以我院正在进行的实训室规划调整为契机,倡导学生自力更生、为自己的实训场所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过程中,在实训室管理员袁龙祥老师的带领下,部分同学负责实训设备的搬迁和规整,部分同学负责实训室地板和门窗的清洁,同学们分工明确、合作有序、不怕吃苦、敢于奉献,展现了我院学生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工作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2020级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的文木兴说到:“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劳动的快乐,特别是看到实训室在我们的劳动下变的整齐、规范,自己就很有成就感。”

6353a56e7031a.png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我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学院计划在本学期将会持续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专题活动,使同学们切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劳动素养和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 稿:李  蓉

摄 影:李  蓉

审 核: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