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助力西充“人才五进”活动

作者:李蓉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11-16 19:15 点击:1036次

为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感受工匠精神、弘扬企业家文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南充首个“企业家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22级机械装备制造技术1班56名新生,于11月14日下午15时到源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实践活动。

image.png

源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文、西充县委人才办吴主任、学院副书记朱永奎和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放,政府、企业与高校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企业方从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技能提升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企现代学徒制试点人才培养开展的相关情况。源维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航空航天高端精密仪器制造及技术服务的企业,直接服务于航天二院、五院等军工企业,为响应国家“产教融合”的政策,首创了“军事化综合素养+工匠型专业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

image.png

随后,带领学生参观了企业的文化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产品以及员工生产生活宣传栏,过程中还让学生近距离观看CNC加工、产品质检等工艺,给学生真正的企业生产体验。

通过此次企业实地实践活动,同学们反映收获良多,真实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并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内的学习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以后更好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夯实基础,更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李  蓉  

摄  影:西充电视台

审  核:朱  永  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