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绽放魅力 ——工程学院“说课说专业”学习讨论会

作者:马正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1-04-01 20:00 点击:691次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4月1日下午16:30工程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进行“说课说专业”讨论学习。

消防救援教研室在研讨《消防管理学》课程教学

机械工程教研室在讨论授课方式方法

消防工程技术与救援技术专业讨论组中,王彦老师就什么是说课与如何说好专业课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学习。指出要清楚课程在专业的定位、课程的培养目标、课程的宏观设计和微观设计、课程的考核方法、课程的相关资源建设、课程的特色与反思。机械工程教研室樊仪老师通过模拟上课的方式,根据不同的教学需求,跟老师们共同讨论授课时的方式方法。

图片QWERT.png

马放院长讲话

马放院长针对各教研室的讨论学习指出:“课程定位”应当与专业目标相结合,与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相统一、与学校的办学体制相结合,希望各位教师提高专业技能和授课水平,明确课程定位与目标,加强说课内容和系统关联与逻辑整体,说专业是要在客观依据的基础上,对专业发展进行规划,结合企业人才需求,提出专业建设标准及时对专业改革创新的未来展望。


撰稿:马  正

摄影:马  正

审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