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罗静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1-03-10 10:13 点击:790次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辅导员,3月8日下午院长助理刘升泉在202办公室组织了学生工作研讨会。

eb78a5b07f4d142a0b81bb83cec70ae7.jpg

刘升泉助理带领辅导员专业能力学习

刘升泉老师针对本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指导,常规工作按要求完成,尤其是学生早操、晚自习和卫生管理应进一步加强,他把学生工作总结为“4591”,其中“4”是四走进即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进食堂、走进学生活动;“5”是五知道即知道学生基本情况、知道学生家庭情况、知道学生学习情况、知道学生思想状况、知道学生去向;“9”是辅导员九大职业能力标准;“1”是一个辅导员个人的成长即职业规划和发展。

1557c4b69b4dccbdb08b502be828bdaf.jpg

    辅导员听取会议记录中

辅导员既是教师又是管理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规范。工作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努力争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撰稿:罗静东

摄影:梁景柯

审核:刘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