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程学院团总支干事培训会

作者:张李、蒋青峰 来源:王嘉强 时间:2021-11-19 10:10 点击:561次

    工程与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各部门于11月15至18日在理实一体化2号楼分别进行了第二次团总支干事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体学生干事。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强调学生干事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增强学生干事的凝聚力,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向学生干事阐述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其中工作原则包括“四勤五心六干”让全体学生干事更清楚自己部门的职责。

宣布部部长强调:部门内部的凝聚力与创造力,促进宣传部内部的沟通,加深干事们之间的友谊与感情,让干事们在融洽的环境中有更高的效率完成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并且指出部门新生干事的不足,还为干事们针对性的讲解了如何改进。

619efe9517372.png 

组织部部长强调:部门干事作为学生的带头人,作为各种学生活动的策划者和实施者,需要把广大同学组织起来。需要学生干事能号召学生,组织学生,发动学生的能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强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的宗旨,在团总支的领导和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工作下,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是我们的目标。

生活部部长强调:部门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

619efea84d4fa.png 

文艺部部长强调:坚持团总支内部团结互助原则,加强与其他部门成员的交流,协助其他部门举办活动,做好团总支工作,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丰富我院的文娱生活。并指出部门的特色,这需要每一个成员的共同努力,争取把自己最突出的一面表现给大家,把文艺部的工作做得更有特色。

办公室部长强调:做好团总支的每一次会议的组织、考勤、记录工作,并记载学院的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对上级召开的各种会议精神进行及时传达与落实。

619efebd5e753.png 

学习部长指出:身为学习部的一员,我们一直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事事尽心而加紧学习,使自己脱离被动而成为主动,把学习专业知识真真正正展现在学生面前,成为学生交流与维护学生权益的一个平台。学习部部长强调,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树立我院积极向上的学习风尚,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619efecfa6e1b.png 

体育部部长强调:端正工作思想,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提高干事办事效率,使干事们了解团总支会工作程序,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加强新老干事并且培养新干事的协调工作能力。

619efee2c137c.png 

文明督导队部长强调:维护学院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做好学院工作,提供同学们的优良学习环境,并且指出,本次培训主要提高干事们对于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19efef52245b.png 

此次培训,不仅是要提学生干事的高理论水平,更是引导大家掌握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干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学生干事明白自己“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同学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同学们做出贡献。


撰 写:张李、蒋青峰

摄 影:王 嘉 强    

审 核:马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