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3-09-18 18:00 点击:847次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驻守沈阳的北大营,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引导学生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强化爱国主义精神教育。9月17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班会。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作为主讲,认真备课、深情讲解,通过课件、视频材料、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全过程以及给国家和民族所带来的深远影响,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中国十四年的抗战的艰辛、勇敢和付出的巨大牺牲,让他们深刻理解今天和平与繁荣的来之不易。呼吁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

image.png 

image.png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像“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的这种历史时刻一定牢记于心,永远缅怀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应当学习和继承先辈们的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勤于学习,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图/文 智能制造学院团支部

审核 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