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子 在2023年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中再获佳绩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3-11-10 17:58 点击:843次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促进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特色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高水平实践锻炼机会,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水平,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组委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共有800余所高校,1800余个院系,200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四川赛区初赛有98所高校、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共720支团队参加,晋级复赛的团队有408支。经初赛、省赛初评、复评,智能制造学院杨永金、李蓉两位老师指导的2022级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团队荣获四川省二等奖。

image.png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全国性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该项竞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学科竞赛排行榜第22名。

图/文 杨永金 李蓉

审 核 朱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