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3-11-16 09:00 点击:777次

为了解教师对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实训条件和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工作,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团队凝聚力,智能制造学院于2023年11月15日在教学楼B-210办公室开展了“智能制造学院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参会教师为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

 image.png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就教学管理、教学实施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周院长仔细倾听了各位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引导和探讨。

会议的最后,周院长强调:教师要从学院和自身的发展需要,全面要求自己,重视职教理念的学习与应用,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将联合各大师工作室,针对教学内容和环境开展任务驱动式、项目式、情境式教学示范课,使教师尽快掌握先进的职教教学模式和新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与效率。教师应积极参与到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实训室建设和校企合作中去。每位教师应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主动思考和申报提质培优项目和项目研究,多开展教学研究、课程改革和资源库建设。要积极主动到企业挂岗锻炼,这是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的必然要求。

image.png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学院将认真梳理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人文关怀,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必将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图/文 智能制造学院办公室

审核 朱永奎